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张家港市推进电子签名应用 助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时间: 2021-06-08 10:49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张家港市率先完成自然人个人签章、多人协同签章在政务服务业务中的应用。

张家港市网上身份鉴定,服务申请电子化。申请人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下载今日张家港APP,实名认证后一键申请个人电子签章。电子签章服务与“一网通办”统一门户系统集成,在不动产登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等业务网上申报办理场景中,电子签章平台可对申请人信息做核验,确保申请人身份真实有效。

张家港市在线签字盖章,合规高效快捷化。办事群众在线上提交申请材料过程中,可直接使用电子签章对网上填报材料进行签章。借助电子签名技术,电子签章签署的每一份审批文件可确保内容有效性与身份可识别性,为政务服务办理合规性提供技术支撑。  

张家港市助力电子归档,归档管理统一化。通过梳理各部门业务在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办理过程和归档资料,对个性化申请表单、结果证照电子化。办理过程产生的文件加盖部门业务电子印章,实现电子化归档管理,符合电子档案单套制归档改革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