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苏州工业园区“跨省通办”专区上线“融易办”

时间: 2021-07-31 14:47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为解决异地办事过程的难点堵点优化居民办事体验,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提出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要求。园区“融易办”正式推出“跨省通办”服务专区。

专区已建设“园区人在外地”、“外地人在园区”、“来园区投资创业”三大主题,聚焦群众关心的落户、婚育、上学、就医、出行、养老等高频事项开展集成服务。

其中,“园区人在外地”板块,可实现在异地办理园区户籍的相关业务;“外地人在园区”板块,集成外地户籍人员在园区需要办理的高频事项,同时可实现在园区办理户籍地的部分业务。涉企服务方面,专区聚焦企业关心的工商登记、项目投资、资质备案等内容,让想来园区经营发展的企业未到园区就可以提前办理相关业务。

与此同时,专区积极响应沪苏同城和园区经验输出发展需要,特别推出“沪苏合作专区”、“合作园区专区”,精准服务沪苏双城发展以及园区对外合作园区的人员和企业。

目前,园区已经有100多项业务实现全流程网办,企业群众可以真正实现“网上办”。同时,园区与上海杨浦区、贵州省贵安新区、宁夏银川苏银产业园等地签署“跨省通办”协议,企业群众可以在当地办好对方的政务服务,实现“就近办”。

接下来,园区将按照“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和“网上办、就近办”要求进一步推动更多高频事项“跨省通办”为企业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