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全省首个县域“市民中心”上线

时间: 2021-10-08 13:4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全面升级“指尖办事”体验,开通“一网通办”支付宝入口,建成“太e办”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全省首个县域“市民中心”,让市民充分享受“掌上生活”,用一部手机就能办全市的事。

一次注册、全市通办。市民可上支付宝搜“太e办”或通过GPS定位,打开支付宝首页“市民中心”,系统可自动定位到太仓,智能呈现“太仓一网通办”移动端“太e办”服务栏目,只需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无需再次注册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实现办事“一次注册、一个账号、全市通用”。目前“太e办”已实现微信、支付宝、电脑端、线下一体机等多端入口,市民在办事时可以选择最便捷的通道进行登录。

一秒切换、优质快办。将太仓市32个部门移动端高频服务应用接入“太e办”,提供电子证件、医疗、教育、交通、社保等12个方面的热门主题63项便民服务,如公积金查询、社保服务。同时,可在小程序上查询办事进度,让市民轻松了解办事进程,免去来回办事、多次跑腿的麻烦。

一键服务、特色好办。除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外,平台还推出出生、入学、婚育、居民充电桩报装等多个“一件事”特色服务,并提供统一的“业务预约办理”“好差评”等增值功能,接受对政务服务工作涉及的各项问题的投诉和建议。接下来,系统将同步完成移动端适老化改造,提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办事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