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升级政务“数字智能” 助力企业群众一网优办

时间: 2021-12-14 14:19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以来,太仓市行政审批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企业群众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升级数字智能“跨省通办”,搭建“沪苏数字高速路”,让企业群众一次好办、一网优办。

聚焦证照重复交的难题,实现线上一网通办依托“太仓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推出“证照联办套餐”服务,实现企业开办等30项涉企事项“长三角一网通办”。推动电子证照共享互认,完成证照库逻辑汇聚、动态调取、实时核验、异地互认,加快实现企业群众跨省办事免于提交相关部门核发的材料和实体证照。实现与嘉定的自助终端服务互嵌,两地用户可在当地自助终端互通办理相关事项。

聚焦跨省多次跑的难题,实现线下一窗好办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专窗”,收件窗口落实审核查验、全科代办,属地部门通过远程协办、在线预审、材料快递接收完成业务办理,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优化跨省代办服务,通过“互联网+”应用,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就近办、便利办”,代办服务综合窗口开设以来,已现场办理业务573件。

聚焦时间不方便的难题,实现自助一键秒办“太仓一网通办”平台上线“自助申报类”“证明打印类”“证照打印类”等事项跨省自助服务功能,实现39项个人事项跨区自助办。探索联通“太e办”和上海“随申办”掌上微平台,优化拓展政务服务移动端,实现更多跨省通办事项“指尖办”。苏州市内唯一实现“24小时”营业执照申领智能“秒批”,已办理业务5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