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市上线“不动产登记费电子票据线上统一支付平台”

时间: 2022-05-05 14:3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太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财政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在前期充分试运行的基础上,正式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费电子票据,为疫情期间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不见面登记、零跑腿打下坚实基础。

此前,办事群众在线上缴纳登记费之后,需要到银行窗口领取纸质票据,办理时间受限、流程繁琐。“不动产登记费电子票据线上统一支付平台”上线后,办事群众通过手机扫描缴费二维码在线缴纳不动产登记费后,即可获取电子票据。电子票据可通过扫描缴费二维码或在太e办小程序“我的票据”中获取,可以随时打印。电子票据与纸质版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群众无需再担心遗失损坏。

“不动产登记费电子票据线上统一支付平台”的应用进一步简化了在线缴费到票据获取的流程,提高了不动产票据管理及登记工作效率。若办事群众选择领取电子证书证明或EMS免费邮寄服务,便可足不出户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及电子票据,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便利度。同时,为充分保障老年人等不便使用手机缴费的群众的权益,中心仍保留线下缴纳登记费并代为打印纸质票据的通道。

接下来,太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立足群众办事需求,不断推行便民利民举措,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