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风行风视频直播 > 视频实录

2018年11月30日——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第二轮)

时间: 2018-11-30 13:50 来源: 访问量:

 

  访谈主题:和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相关的各方面问题

  访谈时间:2018年11月30日10:00-11:00

  受邀单位: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

  访谈嘉宾:姑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单杰

            姑苏区城管委副主任倪俊

            姑苏区住建委重点项目处处长张红莲

            姑苏区环保局副局长丁逸新

            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燕英

            姑苏交警大队秩序管理中心副主任季荣华

 

  主持人:搭建沟通平台,评议政风行风。各位听众朋友,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看苏州手机APP全媒体平台为您正在直播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是苏州政风行风工作室的主持人老毕,在直播间里依然向您问好。今天是11月30号星期五,按照以往的惯例每个周五会邀请一家苏州市的部委办局作客直播跟听友、网友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今天作客直播间的是苏州市姑苏区政府上线参加热线直播,如果朋友们工作、生活在姑苏区,您有各方面的问题都想跟我们咨询或者建议,都可以加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我们现在苏州政风行风工作室的主持人小陶、郦敏正在职守69150911,欢迎朋友们的拨打。您可以给姑苏区政府进行行风评议,满分是100分,发送您的分数以及意见建议到051269150911,我们也欢迎广大的市民加入节目,提出您的具体诉求。我们的节目现在正在通过苏州新闻广播FM91.1、姑苏晚报看苏州手机APP,苏州市人民政府网,名城苏州网,苏州市纪委监察室寒山闻钟论坛,手机无线充电客户端同步音视频直播,911的新浪官方微博会同步文字直播,在这里欢迎大家收听收看我们的节目,并且随时加入到节目当中来,苏州政风行风工作室欢迎您。

  主持人:欢迎朋友们继续锁定苏州新闻广播FM91.1,以及打开看苏州手机APP,打开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收听我们的节目。今天作客直播间的是来自姑苏区政府的各位嘉宾。首先请单区长做一个开场白。

  单区长:各位听众朋友,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和老毕一起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今年以来,姑苏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进步,特别是近期集中开展的环境卫生综合政治,旅游市场秩序整治,“331”火灾隐患整治等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这些工作中,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市民朋友们新闻媒体等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稍后我们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同大家一起沟通交流,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谢谢!

  主持人:今天在座的各位嘉宾我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他们分别是:姑苏区城管委副主任倪俊、姑苏区住建委重点项目处处长张红莲、姑苏区环保局副局长丁逸新、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燕英、姑苏交警大队秩序管理中心副主任季荣华。朋友们可以选择自己合适的方式走入到节目当中,跟嘉宾面对面的进行交流,我们的各种参与方式都在为您开通,接下来跟朋友们介绍一下我们的参与方式,您看哪种更适合您,我们期待更多的朋友参与评论,并且在节目各种参与渠道当中留言,说出您的意见、建议和感受。

  市民:葑门卫生服务中心和葑门菜场在一起,首先环境脏乱差,门口摆摊和社区是共用了一个通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另外我们之前多次打12345便民服务热线投诉过,他们那边好象要拆,但是拆完之后又停掉了,我们想问这个事情该怎么解决,社区是孩子打预防针,特别不安全,而且下雨天环境很差,根本没办法走路。

  主持人:买菜和打预防针的家长经常走一个通道是吗?

  市民:对。

  主持人:违章拆除拆了一半是怎么回事?

  市民:这个是我们当时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找领导去反应,因为这个东西确实是,摆摊所有权属于卫生的管理还是属于城管管理我们不也不清楚,他们旁边有一个围墙,他们街道也是反应了,反应之后说城管好象去拆,拆了一半就停掉了,不知道中间有什么猫腻或者利益输送。

  主持人:咱们不要恶意猜测,把它往坏里想,很多的听友习惯性的往坏了想。现场姑苏区政府的各位嘉宾都在,我们看谁帮您解答一下。

  倪主任:朱女士,非常感谢您关心姑苏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应该说双塔街道横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横街菜场的二楼,菜场人流量比较大,因为这个菜场涉及年代比较长了,需求量又比较大,所以一直存在您刚才讲的拥堵或者是菜摊外溢的现象。基础设施其实还是相对薄弱的,下雨天确实更加难行,各方面的反应确实很大,横街菜场也是我们双塔街道包括姑苏区城管委一直比较关注的问题,从我们的角度来讲,横街菜场内作为短期内难以改变的情况下,我们把您反应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我们还是决定打通西侧的一条通道,通往社区服务中心,因为这个通道又牵扯到私人产权的问题,您提到的违章建筑确实有,但是存在很长的时间,是东新大厦,我们还是和东新大厦的业主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因为如果从违法建设的拆除程序来讲,按照处罚决定到行政强制,是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们还是考虑到居民的问题比较急,所以我们还是通过各方面的努力,跟业主沟通,目前已经达成了共识,拆除违章建筑,维持道路的畅通。南侧已经拆除了两间,还有一间在下周拆除,拆除以后将道路进行恢复,将原来设置的铁门予以隔离,引导就医百姓从新通道进入,这样就彻底解决了安全上的问题,但是横街最近也在进行大力的整治,整治也需要广大市民的理解和共同的参与,我们的工作还会继续下去,目前,关于进入社区服务中心问题,我们按照打通一个新通道的方法来解决。

  主持人:倪主任回答了两个问题,首先是解决了关于卫生服务中心的出入口跟菜场出入口是同一个的问题,我们在横街菜场的西侧,东新大厦边上重新再开一条通道,这条通道已经跟业主达成了共识,什么时候开始能够动工?

  倪主任:下周。因为还存在一间违法建设,下周要进行拆除。

  主持人:如果打通开始投入使用,大概是什么时候?

  倪主任:下周能同步使用。

  主持人:今后进入到卫生服务中心是走西侧通道,进入菜场走的是东侧通道。

  倪主任:对,实现了分流。

  主持人:还有违章建筑拆了一半没拆,是不是指的是南侧的。

  倪主任:对,南侧的拆了两间留了一间,这一间涉及到产权人是有一点异议,我们还是跟他多方的沟通,目前的工作已经做通,下周开始拆除。

  主持人:这样的答复您是否满意呢?

  市民:满意,没有问题。

  主持人:我们希望这条通道早日的畅通,能够把它维护好,家长进出的时候路更好走,相对更安全一些。谢谢您的参与。再见。

  主持人:我们延伸出来还是想问问,横街菜场有没有相关的整治的计划,或者对这片区域整个的市场秩序有没有相关的规划?

  倪主任:应该说,今年我们通过6大整治工程对横街整个进行了基础设施的改造,包括立面的改造,同时对业态也进行了调整,这一方面因为横街菜场在封门路边上,对面又有小学,交通压力也很大,又没有配套的停车设施,所以,一个是汽车的停车,可能交警部门也会比较头疼,会停到快车道上,另外一个是非机动车停车,因为量比较大,我们最近和公安交警部门把这个地区作为重点的地区进行整治,应该说,在不能改变目前业态和横街基础设施的前提下,我们作为执法部门,我们还是尽全力来保证居民的基本行车的畅通和路面的秩序,包括我们对沿街的店面也从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的要求,对沿街的店面加强执法与管理,今天借这个机会呼吁一下,请老百姓有时候出行的方式,我们也希望有一点改变,确实古城区车流量、人流量压力都比较大,能绿色出行的就绿色出行。

  主持人:说实话,葑门横街旁边有一个横街菜场,包括周边的一些小摊贩的聚集地实在特别多,整条街管理起来难度肯定有,我相信所有的市民都能够理解,在这种难度之下,我们希望能不能更有智慧,更加能够顺畅的把这块管理好,保证我们在购物买菜基本需求之外,还能够保证我们的出行的基本权利。谢谢倪主任给我们的答复。我们也期待着更多的朋友继续走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

  主持人:您好,周先生。

  周先生:我上周在花鸟市场买了一只猫,那只猫买回来第二天犯猫瘟,去医院看了两次就死掉了,我第一次买不懂,我咨询医生,医生说猫瘟是有一定的潜伏期的,后来我再去那家店的时候,看他们店里本身代售的猫是有猫瘟,或者有狗瘟的动物很多,我一定要给大家提醒。

  主持人:这个事从之前说过,花鸟市场针对宠物的销售一定要打预防针,一定要进行相应的预防措施,这家摊贩有没有做到这点,您也是心存疑惑的。

  周先生:我认为你要去卖,有毛病的猫,狗,不应该拿出来卖,他们的环境,卫生都要注意,有疾病的,因为猫、狗瘟都是极具传染性的,不能跟正常的放在一起。

  主持人:我们要求摊贩必须对动物进行基础的免疫,所以这个问题既然暴露出来了,您反应给我们了,我们也来看看相关的部门是怎么样的答复。

  周先生:另外,我认为消费者买的时候,比如在正式的交易之前,在花鸟市场附近也可以做检测,能查出来有几项,比如猫瘟、狗瘟是有真正的试纸可以检测出来。

  主持人:我们先看看您的上一个问题。

  徐局长:周先生好!您的问题应当说涉及到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根据我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权益的争议,可以有五个途径进行解决。第一、和经营者协商和解。第二、请求消费者协会等组织调节。第三、向行政部门投诉。第四、可以提请仲裁机构仲裁。第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我们想请周先生提供一下商家的地址、名称、联系方式等具体的信息,我局也将进一步到现场进行核实,一个要看看这个店是不是合法经营,有没有营业执照等等。如果这方面是合法的,我们也将会先为您进行调解。如果您对调解的结果不满意,可以再选择进行仲裁或者诉讼。同时,根据《动物防疫法》规定,禁止经营染疫的产品如果您有证据表明您买的猫在商家卖给您之前已经染病的,我们可以和动物协调机构一起对商家进行处置。在此,也提醒各位消费者,像您刚刚讲的那样,花鸟市场边上有专门场所,就是快速检测的试纸等等,向商家购买之前,也建议消费者为了保护自身的利益,一定要确认好所买的这些动物,卖给您之前是否染疫,之前做一下检测还是很有必要的。

  主持人:我们如果发现商家售卖已经染病的动物,我们会对他怎么处?

  徐局长:根据《动物防疫法》规定的,可以责令改正,采取补救措施,没收违法所得和动物产品,并处动物产品货值1倍以上5倍以下的产品。关键你要证明的确在经营染病的动物,所有的动物在经营的时候应该是有产地的动物检疫证,但是有些宠物是没有的。

  主持人:这块取证相对比较难。

  周先生:我去过两次,他们店里面都有染病已经爬下来动都不能动的小猫小狗,今天我没去不知道,我是上周去的。

  主持人:我们下节目之后把您的电话交给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跟您联系,您告知这家店所在的位置,名称,我们市场监管局对这家店进行彻查,看看有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关于您买的猫的问题,我们也会介入到这个工作当中。

  周先生:可以。

  主持人:谢谢您的参与,再见。

  周先生:谢谢,再见。

  主持人:您好!吴先生。

  吴先生:您好!主持人。各位领导,你们好!我是苏州市金阊区在金门路上政府办了一件实事,在路中间搞了一个隔离带,在金门路上,这个隔离带设好之后,金门路上不堵车了,是件好事情,但是也遗留了一个问题,金门路是双向两车道,是一个商业广场,又是一个大的住宅小区,在住宅小区与商业区结合的时候车辆比较繁华,能不能把主车道调整到右车道,让驾驶员一打头掉头过来,减少堵车的问题。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把左转车道放到右边去。

  吴先生:对,如果放到最左边一打头掉不过来,必须要往前开很远,最少向前开5米,绕大圈子左转弯才能调过来,那边是商业区,有很多行人不太安全,而且有很多新手容易追尾,我们建议这个左转弯车道调到最右边。

  主持人:说真话,如果真的这样改,就跟新区一样,每次开车到新区很多驾驶员就懵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开了。您的建议,您只有这一个建议是吗?把车道做一个调整,还有其他的建议吗?

  吴先生:这个路段没有好的方式。

  主持人:您反应的只有这一个点是吗?

  吴先生:对。

  季主任:吴先生,您好!感谢您对姑苏区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首先我把设置隔离栏的背景解释一下,因为金门路是姑苏区的一条主线,为了保持这体主线路的通行能力,为了减少左转还有掉头车辆对直行车辆的影响,我们在金门路上设了中心隔离栏,一个是靠近石路的地方,第二个集中在商贸区,集中在新宏路这段,主要针对金门小商品市场门口这一段,在设置之前,金门小商品车辆进出是无序状态,设置以后是又进又出,设置以后带来一个问题,小商品市场南面的小区要掉头上高架,就是在星红路口掉头的问题,第二个是进出金门小商品市场的车辆也会在这个地方掉头,我们经过多次的调研,也根据前期很多驾驶员反应,掉头比较困难,我们也作出了把路口的隔离栏拆除两块,把转弯半径做了提高,保障了车辆顺畅的掉头,目前看下来,效果比以前好了一点,至于吴先生提出来的要把目前的车道进行改变,把现在的右转弯改为左转弯和掉头车,目前在苏州市区,高新区部分路段有这样的。

  主持人:高新区给出的答复是临时措施,这几年当中,由于高新区的道路建设,所以临时采取了这样的措施,过两年之后可能会撤除掉,不是长期的更换车道的措施。

  季主任:我还想再强调,因为从我们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来讲,突然把一个点的右转弯车道改为左转弯车道会引发很多的不适,有很多的驾驶员非常不习惯,会带来新的问题。比如其他的路口都设置靠近最右边是右转弯,靠近左边的是左转弯,突然一个路口反过来,他会非常的不适应,从几十年的驾驶习惯,一个人的习惯很难去进行改变。

  吴先生:我的意思是提前设置一个路标。

  主持人:所有道路设施的施划都是为了满足绝大多数人的行车方便,对于绝大多数直行出行的朋友会造成混乱,反而不利于交通秩序的维护,暂时是没有办法满足您的要求了,您还有没有其他需要沟通的点或者问题吗?

  吴先生:目前没有了。我就建议一下,能不能改,增加流畅。

  主持人:好的,看来您的建议,交警回去再实地勘察一下,但是可操作性不是特别高,我们只能明确的跟您说了,我们希望绝大多数的行车司机更有秩序一些,谢谢您对姑苏区交通秩序的认同,谢谢,再见。

  吴先生:再见。

  主持人:我们《政风行风热线》正在直播,也是通过多种方式,朋友们可以加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尤其是《政风行风热线》69150911为您开通,苏州政风行风工作室的多位记者、主持人都在职守这路热线,朋友们可以抓紧时间来拨打。您好,周先生。

  周先生:您好!我们是居民楼的1楼楼下开了一个菜市场,还有一家饭店在装修。

  主持人:您是哪个居民楼。

  周先生:我家在苏州市姑苏区彩香新村二区29幢,是干将路的路边。

  主持人:临干将路的路边。

  周先生:对。

  主持人:楼上是住户,楼下1楼是商用的是吗?

  周先生:对。

  主持人:铺子应该不大,怎么会开菜市场。

  周先生:我也很纳闷,第一,早上的噪音污染很大。

  主持人:是菜场超市,还是便民的买菜点。

  周先生:应该是属于超大型的买菜点,有卖肉、卖鱼,还有卖叫声很大,现在天气没有那么热还好一点,如果到了夏天味道很难闻。我们住在马路的南边,这个环保影响太大,我肯定要投诉,因为到了夏天肯定味道很刺鼻。

  主持人:您看到的装修的饭店是在装修,您确实问过是吗?

  周先生:对,我问过他了,包括我咨询过一些法律,我说这个肯定不好开饭店,因为饭店对我肯定有很大的影响,我的卧室下面开厨房,包括噪音各方面影响很大。

  主持人:你们小区有物业吗?

  周先生:小区物业我反应过,12345便民服务热线我也反应过,我打电话给环保局,环保局说现在开饭店不需要环保发证,我投诉给工商局,工商局给我的电话一直在打,但是12315能打通,但是给我的固定号码一直没有打通。

  主持人:在居民楼楼下基本不可以新开饭店,或者新注册饭店,我们来问问现场的各位嘉宾,单区长,这个问题谁来回答。

  单区长:这个问题涉及到两个方面,一个是市场监管局对于新开饭店的审批管理,另外一个是已经有的比较大的蔬菜点的售卖点的环境噪声问题,和其他的环境污染问题,我们分别请市场监督局的徐局长和环保局的丁局长做答复。

  丁局长:就彩香二村29幢下面的噪声和其他的环境污染问题做一个解答,菜市场的主要污染就是噪声污染,因为菜市场里面本身有许多商家住户,有时候刺激性的味道,一般和工业企业不一样,菜市场在环保当中我们检查不对它的气味进行检测,我们主要管理的内容是噪声和废水,要求废水进入污水管网,噪声达标,我们会检测菜市场里面有没有固定的噪声源,比如有没有增氧泵,养鱼的,产生的噪声我们会检测,如果超过国家的标准,我们会立刻责令他进行整改。如果人为噪声,就是社会生活噪声,我们会和街道一起通过对商家的宣传教育、管理,让他们减少人为噪声的产生,尽量保持比较安静的环境,一个菜市场开在楼下,要很安静,我觉得也比较难。但是,我能做到它的固定设备的噪声,我们一定会要求它按照国家的要求达标排放。第二个人为噪声,我们通过宣传,通过教育,通过和商家的联动,一些管理,让它尽量减少喧哗声,减少社会生活噪音对您的影响。

  主持人:大概什么时候去。

  丁局长:我们下午去。

  主持人:我们不说具体时间,我们就今明两天去,到时间跟您联系,去检查这家菜场是不是有固定的噪声源,或者是不是有固定的制造违规的噪音的现象出现。下面请徐局长说一下关于审批这块。

  徐局长:新开业饭店我们主要审查房屋的性质,是非居住类的,另外一个必须是有合法的租赁协议,至于您刚刚所说的如果是在您的的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规定,有没有专用烟道,我们也会在它申请的时候提醒它必须要符合《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环保相关的要求,如果不符合,我们也不予以审批。

  主持人:现在上面住的是居民楼,下面是商业区,可能姑苏区相对老的建筑比较多,这下面如果申请饭店,他能申请到吗?

  徐局长:这块姑苏区是严控的,特别是新建的饭店,一个是相邻层肯定不发,另外一个没有专用烟道。考虑到有《大气污染防治法》禁设条款,在申请的时候我们提醒他,不要投资下去了,要开店了之后影响了周边的居民,这块也是严加把控,凡是发现这种情况,先提醒申领者,首先是不是相邻层,存不存在这种情况,要咨询一下环保部门,环保经过现场核查,认可了,建议你正常申请。

  主持人:我们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者是营业征执照,发出去了还能收回来了?

  徐局长:如果在申请中间有欺骗和造假的行为,还有没有符合,最后在经营过程中不符合,许可的时候是包括内部的设施设备是符合条件的,等到经营一段时间擅自改变或者擅自改造了,又不符合当时的许可条件,我们是可以注销它的证照的,但是有一定的程序。

  主持人:周先生的问题,菜场也在那儿,饭店也在造,哪个部门可以对这个情况调查一下。

  徐局长:今天下午我们和环保一起到现场进行核查,如果这个饭店的确是存在这种情况,我们也会给予一定的警示和告诫,建议他不要再经营了,开了最后不会发证发照。

  周先生:我打断一下,我想请问一下领导,居民楼下法律应该有规定,对于老的饭店是可以的,新开饭店是不可以的,在我楼下,它的管道肯定对我有影响。

  徐局长:所以我们现场要看,如果存在禁设条款,我们肯定不予许可。

  主持人:徐局长和丁局长已经承诺了,这两天之内他们会联合组织去现场来看。

  周先生:可以,因为昨天和今天是停下来了,但是下面开饭店,因为我咨询过相关法律,居民楼下严禁开饭店。

  丁先生:我们要去看看情况,我们会当场给它出具一张劝退通知书,劝他放弃经营行为。

  周先生:好的,谢谢。

  主持人:我们继续回到节目当中来,剩下的时间稍微有点紧,但是在寒山闻钟论坛还有两道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在今天的节目当中简短的说说。一位潘先生问:想问苏站路,尚高路,华东电器城至红德隆区域该怎么管?这个涉及到多区综合的交界处,这个区域有没有一些相应的措施来应对管理问题。

  倪主任:网友反应的问题,因为它存在的是姑苏区相城区、工业园区的交叉地带,这里面又经过了一轮的区划调整,2002年经人民政府批准的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调整市区部分行政区域的通知,这里面因为02年整个区域调整了,但是当中牵涉到很多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它的资产还是属于姑苏区平江街道官渎社区,这个地方平江街道一直在进行日常的管理,包括331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也是平江街道做了很多具体的工作,包括集中拆除了违章建筑,老虎灶,群租房,因为存在三区交界,可能职能上有一些不是很清晰,前期我们也向市城管委对该地区的管理限制提出了建议,包括我们也提请市政府专题进行了协调,目前我们市政府的专题协调,还是三个区共同来把现在的区域加强管理,杜绝互相的扯皮,还有一个市政府正在研究对该地区整体的征收改造,因为这里面不光是三个区,还牵涉到上海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养护段在这个地方还有一块很大的土地,而且它前期是租赁给社会自然人的,造成了这个地方管理比较混乱,所以这个地方应该说市委市政府领导也是高度重视,也是已经把它纳入了整体彻底改造的计划,目前是规划局正在做一些详细的规划,可能下一步马上就会启动,但是在整体改造以前,我们还是在市市容市政局的牵头下姑苏区、工业园区,相城区共同来维护好该地区的市容秩序。

  主持人:我们等待着最终的治理效果,谢谢倪主任。

  另外,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作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家长比较关心,相关整治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要求关停一批,规范一批,这个整治行动要持续到12月份,姑苏区目前的整治效果怎么样?

  单区长:这个问题应该说关停培训机构,整治一批关停一批,规范一批,也是近期社会的一个热点问题,姑苏区按照上级部署从4月份对整个区内的培训机构进行摸底排查,按照前期工商注册登记的情况来看,姑苏区整体有3千多家从事各类培训的机构,从4月份开始,我们区里面各个部门,各个街道一起对3千多家机构一一上门进行了摸排,通过摸排以后,我们发现有1500、1600家已经不再经营或者空挂的,其余1千多家当中也有部分是对成人进行教育的,也有部分是光进行一些音乐,艺术类培训,整体按照部省市相关部署纳入一个重点整治的是265家,这265家当中,我们排查的时候,完全符合上级有关要求的只有26家,10%。

  主持人:只有10%符合要求。

  单区长:所以,通过排查以后,我们目前已经关停了122家,一半关掉了。承诺不再从事学科类培训的有44家,从市场当中退出了。另外,有19家,经过我们的指导,怎么样去规范,去整改,已经重新拿到了办学许可证,还有54家目前正在整治过程中,我们应该在12月15号之前能够完成培训机构的整治。

  主持人:还有半个月的时间。

  单区长:对,包括这个周末还有下周还会有专项的联合的执法,因为剩余的整改如果完成不了,我们限期要关停。

  主持人:这次还是很严格的对现有市场当中的培训机构进行了大摸底,大的整治工作。之后呢?

  单区长:第一个是对目前承诺不再从事学科类的44家,还有目前已经关停的122家,我们今后会放在常态化的检查当中作为重点,第二个,我们也会请相关街道,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在日常的巡查过程中,因为市场中还有这部分需求,所以要防止从明处走向暗处的这一部分,我们也会作为检查的重点。同时我们也希望市民朋友们参与到工作当中来,给我们提供一些线索,也对我们的工作人员的行为进行监督。

  主持人:谢谢单区长,我们希望今后少儿培训能够在规范有序的情况下帮助家长,帮助孩子。接下来我们问到近期的几个重点,因为这几个重点我觉得咱们分开来聊一聊,第一是旅游市场一日游,经过媒体曝光之后,对旅游市场一日游的乱象要下狠力气,要下真力气来进行整治,包括姑苏区在内有什么样的举措进行长效管理。

  单区长:这次央视对苏州旅游市场一日游的曝光对姑苏区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同时也是改善我们全区旅游发展环境的一个很好的机遇,前期我们在市旅游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对央视曝光的问题逐条的整改,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达到长期的治理,保持长期的效果。一是针对非法拉客的人员,要继续采取高压打击的措施,对在辖区内各个景区景点交通枢纽等一些场所拉客揽客,造成很坏影响的行为人要实施累计法的执法,依法处以警告、罚款,拘留。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旅行社的服务网点,严格按照旅行社服务网点管理规范的要求,因为我们旅行社目前的经营面积,备案资料,张贴内容全部要有规范性的做法,要严格审查,进一步规范旅游的服务,网点设置,不然的话,今天在这里,明天在那里,就容易出现问题。三是加强旅游购物场所的管理,对于涉嫌商业贿赂,零团费的强迫购物,存在价格欺诈,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整个破坏了地方的形象,这方面我们也要进行严肃的查处,并且一经发现,就要实行退出机制。因为这方面市里相关部门还是有发证的,如果发现有问题,我们肯定要和市相关部门一起对它进行退出的处理。四是加强旅游景区的管理,景区的经营者也必须严格执行政府的指导价,政府定价,包括我们的门票的优惠措施要有一个严格的界限。特别是取消高低票价差,这个问题解决了,有很多黄牛就无利可图。我们也希望通过这四个方面措施的采取,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为广大游客畅游姑苏保驾护航。

  主持人:谢谢单区长,现在到了节目要跟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再次感谢今天作客直播间的各位来自姑苏区政府的嘉宾,相关的问题从下周一开始可以通过电视一套以及苏州新闻广播FM91.1来跟朋友们一一答复,再次感谢朋友们的始终收听,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