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吴江全力推进苏州湾文化中心建设

时间: 2020-08-28 15:50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苏州湾文化中心项目位于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滨水核心区域,用地面积约160亩,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

为快速推进苏州湾文化中心施工进度,确保大剧院9月底消防验收,12月12日的首演目标,建设单位精心组织,各施工单位加班加点,为最终的项目决战坚守在一线。

近期,由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监理、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及施工企业负责人或其代表召开进度推进会议,会上各施工企业对目前剩余工作量、实施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对确保9月底消防验收目标进行了承诺。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云为对本次推进会作出明确要求:

确保安全管理、文明施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项目管理方针,各施工单位要加强专职安全员现场巡查力度,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做好对劳务人员集中居住点的安全管理;加大文明施工的管理,对前期遗留垃圾尽快清理干净,施工中做到工完场清,确保现场整洁。

强化质量管理。施工过程中要加强巡视,加大质量管理力度,并对现场存在的质量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制定“决战五十天”的考核机制。苏州湾文化中心工程作为区重点工程,根据项目推进目标计划,提出“决战五十天”项目建设要求,并对参建各专业单位进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综合考核,促进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细化节点目标任务。各单位要相互协作,共同推进,对大剧院的节点目标进行细化、汇总,倒排工期,编制周计划、材料进场计划,确保进度目标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