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医院改扩建项目开工

时间: 2021-06-29 08:52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6月2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医院改扩建项目正式开工。作为园区学党史办实事、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40575平米,总投资2.96亿元,改扩建完成后将设置床位300张。项目预计2023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星海医院前身是苏州市娄葑中心卫生院,之后先后更名为娄葑医院、星海医院。2009年,医院通过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评审,成为园区第一家公立二级综合医院。目前,医院设有28个临床医技科室,8个病区,拥有核定床位数250张。医院年门急诊量32万多人次,住院患者7000余人次,开展手术2000余台。

作为2021年园区重要民生工程之一,改造升级后,星海医院将结合“健康中国”理念,聚力大综合小专科,打造一批特色专科,积极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体系,建立慢病管理中心,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在完成改扩建后,医院各方面的发展都将得到提升。目前,我们各项专科建设均已在规划中,包括康复科、神经内科、放射科、创伤科、妇产科等,通过更高质量的发展,优化周边居民就医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为‘健康园区’发展保驾护航。”星海医院院长杨云峰说。

近年来,园区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进卫生事业供给侧改革,努力补足政策制度、服务体系、服务能力等方面的短板,打造与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居民健康需求相匹配,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优质高效的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独墅湖医院、星塘医院、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车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星海医院改建等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为健康园区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下一步,园区将继续依托“一体四翼”的公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园区卫生健康事业,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