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苏州工业园区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20个重点项目

时间: 2021-06-16 15:27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5月底,园区区级38家单位共开展学习教育活动615场,累计参与人数超过5.5万人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56场,累计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次。同时,园区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的征集评选工作,经初评筛选,征求多方意见,最终形成了20项苏州工业园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园区一直以独特的亲商优商环境,吸引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并围绕企业发展推出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日前,园区企服中心“企服云课堂”上线,企业随时随地可获取最新政策资讯以及企业服务等,课堂定期邀请行业专家、导师等为企业带来最新政策、行业资讯等,上线高企培育、星级上云、知识产权、姑苏领军人才等众多企业重点关注项目内容,周举行一次线上直播课程,并根据企业疑点、难点,定期邀请大咖讲解。自贸区制度创新局牵头开发搭建“中新企业家面对面”服务平台,促进中新经贸合作和人文交往,线上依托平台小程序,发布《新加坡企业服务导则》,接收企业咨询,提供从项目促进到人才就业一揽子服务;线下每季度举办1次专场活动,促进企业、产业、资本对接,计划于七八月份举办首场活动。为科创人才解忧,助高质量发展。园区投促委聚焦园区重点产业和创业人才关注焦点,提供政策解读、投融资对接、供应链、研发市场合作等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5-12月将举办不少于4场科技人才项目对接会,邀请不少于200个创业团队对接考察,并依托中国国际药物信息大会、生物医药BIO50人论坛、精英创业周、金鸡湖创业大赛等多项活动,拓展创业团队资源,吸引创业团队落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在线下全面展开,在线上也同样热火朝天。“融易办”易加招生应用,入学报名一键无忧。园区行政审批局全新上线易加招生平台,园区户籍幼儿园、小学入学报名只需登录园区“一网通办”小程序,实时获取房产、户口、婚姻、出生证明等证照信息,电子证照齐全家庭可直接在线审核完成入学报名,家长可以全流程掌握报名进度,了解入学步骤和招生流程,掌握孩子入学情况。从孩子到宠物,园区精准发力,样样不落。园区经发委启动“宠爱有+”项目,开展犬猫狂犬病免疫专项行动。全新打造宠物免疫系统,将《宠物免疫证》纳入“一网通办”电子证照库,方便居民免疫预约、电子亮证。提高免疫点覆盖面,增加疫苗种类,方便居民就近免疫;组织“宠爱有+”走进社区,送医送药上门,提供免费免疫服务,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此外,园区交警大队还打造省内首个“8+X”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模式,开发省内首个交通事故处理一体化服务“网上超市”——“园区交通事故处理E服务”平台,改进和加强园区道路交通事故线上处理服务,扩展事故在线处理功能,深化不见面调解服务,实现事故服务事项“全程在线”。

为百姓办实事,从百姓的衣食住行开始。为进一步优化民生服务,守护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园区推进水坊路邻里中心优化升级和斜塘邻里中心顺利开业,国资党委(新建元集团)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完善生鲜菜场、便民服务中心、邻里早餐食集等服务设施建设,引入智慧菜场系统,全力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更是将快检车开进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和中小学校园,播放食品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专题讲座,为市民讲解食品安全常识,现场进行免费食品快检,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吃得安心。移动快检、即停即检,将完成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等150余项指标的现场初筛,实现园区4大板块和20多家农贸市场全覆盖。吃的安心,住的舒适,是园区对百姓的庄严承诺。园区社会事业局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具配备到位”等方面,为园区160户低保及低保边缘、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等老年人特殊群体以及对于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强烈的普通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全面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