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2021年张家港市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2季度)

时间: 2021-07-24 08:35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张家港市民生实事项目共19个(其中跨年度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14.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9亿元。截至目前,19个项目已全面启动、有序推进,1个项目已完工,完成投资3.57亿元。

1. 中小学生健康关爱行动

该项目计划对全市10—17岁在校学生实施脊柱侧弯筛查和视力筛查。目前脊柱侧弯已筛查1238名学生,视力筛查拟结合新学期中小学生体检同步推进。

2. 老年人助餐服务能力提升

该项目计划今年建成20家标准型老年人助餐点,完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满足老年人就近、便捷、价廉、卫生的助餐服务需求。目前已建成南丰镇瑞丰社区、乐余镇兆丰社区、大新镇大新社区3家标准型老人助餐点。

3. 无障碍环境综合提升

该项目计划对张家港市出行无障碍地图综合服务平台、共享辅具、无障碍公交、无障碍道路、无障碍公园、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交通安全、无障碍文旅项目等8个方面进行建设或改造。目前已完成市区4个公共停车场11个无障碍车位改造,无障碍文旅项目中的评弹团电梯改造以及公交站台无障碍改造正在施工中。

4. 城市补“痕”、增“靓”

该项目计划对城区部分沥青路面及人行道、游园广场木地板及河道栏杆,部分商业街区、文化中心周边道路以及金港大道的路灯或景观灯具进行大修和改造。目前,长安路人行道板和游园广场木地板更换已完成工程量的50%,其余工程正在按计划推进。

5. 实施民生微实事

目前,各镇(区)已在108个城市社区征集项目建议362个,其中已通过镇(区)审核产生的项目共308个,包括工程类项目185个,服务类项目123个;目前在实施项目288个,已完工项目20个。例如:乐余镇乐江社区将乐江花苑一期原有荒废场地改建为社区居民休闲长廊,并增设健身器材,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也为社区居民更加轻松、积极地参与社区事务搭建了桥梁。

另外,停车位改造“补短板”已完工,完成停车位改造4855个。老旧小区宜居化改造等13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继续发挥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牵头人”作用,协调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抓紧施工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