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太仓市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有声”

时间: 2021-12-16 17:06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太仓市共安排8大类26个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26个项目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3.31亿元。民生投入“落地有声”,民生改善之路越走越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完善公共服务,从细节处提升幸福感。作为2021年太仓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城乡公交候车亭智能化升级项目对已建的81座农村公交候车亭、电子站牌和245座城市智能公交候车亭、123座电子站牌进行设备更新,完成服务器和系统软件升级。目前,各站点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大大提升了城乡公交站的候车环境。建设市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新改建市政厕所和农村厕所,从细节处提升市民幸福感;为低收入残疾人家庭进行“幸福亮居”改造,推进“‘救’在身边”红十字生命救助站项目,切实回应民生关切;加快推进疫情防控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项目,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提升生活品质,在关键处增强获得感特色。田园(康居)乡村建设项目是2021年太仓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太仓市共设置30个点位。项目结合各地实际和资源禀赋进行建设和提升。部分点位探索利用闲置宅基地等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发展主题民宿、休闲农庄、观光农场等新型业态,构建有特色、有品质、有创意的农旅融合产业链。目前,太仓市特色康居乡村建设所有点位已全部完工。包括该项目在内,2021年太仓市民生实事项目中,涉及教育扩容、医疗提档、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大而紧”工程数量不少。集中力量解决这些群众广泛关注的“身边大事”,可以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顺应群众期盼,以高质量回应新要求。2021年以来,太仓市坚持把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作为重中之重,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有力有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目前,养老服务提质增效项目、低收入残疾人家庭“幸福亮居”项目、厕所革命质量提升项目等14个项目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占比53.8%;主城核心区“一核一带一路”景观亮化综合项目已完工,“乐就太仓”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提质项目中涉及的“免费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已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