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吴江区供水设施改造民生实事项目已惠及13万用水户

时间: 2021-12-21 14:57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解决吴江全区公共供水管网老旧、压力不足等问题,自2015年以来,按照“政府主导、用户自愿、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的原则,吴江区启动实施了供水设施改造项目,包括农村低压区供水管网改造、老旧小区供水管网以及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三大改造,立项总投资约11亿元,计划改造项目495个。为保障改造项目顺利推进,进一步明确责任,供水设施改造陆续被列入区级重点工程、民生实事项目,并通过相关政策文件明确了改造资金来源、建设及长效管护等,其中资金由区级财政、镇级财政和供水企业吴江华衍水务按比例共同出资,工程建设由属地乡镇委托供水企业负责实施推进,改造完成后统一由供水企业进行专业化的管理和维护,保障了供水设施的长效运行。

截至12月17日,吴江区供水设施改造总体完成投资达到8.3亿元,完成项目459个,直接惠及用水户超过13万户。通过近几年的供水设施改造,全区龙头水水质、水压有了更加明显的提升,居民用水投诉大幅下降,为吴江到2035年实现全域高品质供水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