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苏州概览 > 市县区简况

相城区

相城区位于苏州市区北部,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处于苏州大市中心位置,是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地。下辖4个镇、4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高铁新城和1个旅游度假区。总面积47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8,7万。

2012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3.4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25亿元,进出口总额41.26亿美元,工业总产值126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比44,6%。实际利用外资3,72亿美元、到账内资74,1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237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9145元。

在苏州"一核四城"格局中,相城迎来与苏州工业园区合作共建经济开发区、苏州高铁新城建设两大历史机遇,以中国汽车零部件〈苏州)产业基地、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迅速崛起,相城区正加快建设"苏州新门户、城市新家园、产业新高地",向着"后发崛起"的总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