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苏州概览 > 市县区简介

苏州工业园区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重要合作项目,1994年5月启动,行政区域2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8.1万人,综合发展指数连续多年名列国家级开发区前列,成为中新友好合作的重要标志、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中外经济技术合作的成功典范之一。

2013年,全年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06.9亿元,增长11.8%;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8.5亿元,增长16.2%;实际利用外资19.6亿美元,完成进出口总额超804.6亿美元,固定资产投资742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

2013年,苏州工业园区围绕苏州市“三区三城”的总定位,坚持深化中新合作,全面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平稳较好、质效提升、民生改善、活力增强”的特点。获得中新社会管理合作试点、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国家专利导航纳米技术产业发展实验区等一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