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风行风视频直播 > 政风热线·市长上线 > 追踪报道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解答窨井盖管理问题

时间: 2022-08-01 16:08 来源: “江苏12345”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问:我生活在苏州的老城区,家门口的巷子面积不大,却铺满了各类窨井盖,新旧不一、高低不平,不仅给通行安全带来许多隐患,也与苏州老城历史街区的风貌不相称。对于这类问题,请问相关部门计划怎么处理?

答:苏州市老城区部分窨井盖因年久失修,确实存在新旧不一、高低不平的情况,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与苏州秀美街巷风格不相匹配。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将督促属地加强巡查,发现影响通行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釆取更换窨井盖、抬升井盖座、增加防噪设施、进行路面修复等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市民朋友如发现类似问题,可在社情民意工作日向所在社区进行反映,或通过12345、苏州微城管等渠道进行反映,我们会及时处置。

我们将督促属地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落实行业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优化数字城管工单处办流程和工作环节,进一步提升处置效率;持续牵头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督促属地加强历史城区范围内窨井盖整治力度。

同时,属地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将有关街巷提升工作纳入城市公共空间品质提升计划,预计在年底前启动实施。届时,将对有关窨井设施进行美化处理,使其更好融入周边街巷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