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致敬经典·修复电影主题论坛在苏举行

时间: 2020-09-27 04: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6日),致敬经典·修复电影主题论坛开幕,这是2020年致敬经典·国际修复电影展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向辉,国家电影局技术处处长黄治,江苏省电影局副局长王明珠,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江苏省电影局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承办。论坛围绕电影修复精神、修复文化、修复技术革新等话题,探讨了数字修复还原胶片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

金洁表示,苏州曾诞生费穆、吴永刚、金山、王汉伦等电影艺术家,曾拍出《小城之春》《渔光曲》《马路骑士》《游园惊梦》等经典影片,曾举行中国电影百年经典电影音乐会,苏州还是中国电影金鸡奖永久评奖基地。当前,苏州正大力推动影视产业发展,不断丰富多元电影文化体验,更好提升苏州城市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硬实力。

据了解,自2006年电影档案影片数字化修复工程启动以来,中国电影资料馆已完成影片修复3100余部。参加活动的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杨雪培表示:“影片修复表面看是对影片资料的修复,实际是对中国电影文化遗产的保存,修复过程培养了专业团队和人才,完成了很多科研项目。”

2020年致敬经典·国际修复电影展,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多国别影展,展映影片包括《祝福》《大闹天宫》《满意不满意》《美食家》《小小得月楼》5部国产影片和《红菱艳》(英国)、《象人》(英国)、《雁南飞》(苏联)、《白蛇传》(日本)、《柏林苍穹下》(德国/法国)5部外国影片,在苏州艺术人文影院联盟共计放映40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