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李亚平率队专题调研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链发展情况

时间: 2020-09-26 02:5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专题调研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链发展情况,要求乘势而上,牢牢抓住集成电路产业链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推动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据悉,我市围绕重点产业链,由市领导牵头,建立“链长制”,并将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链列为重点打造的十条产业链之一,李亚平为该产业链“链长”。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苏州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详细了解集成电路产业现状、中心平台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该中心是中科院计算所和苏州市政府联合创办的大型院地合作项目,目前已建成集成电路EDA设计服务、集成电路测试、物理设计、人才培养等多个平台。李亚平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升级打造引领和带动产业的平台,全力推进苏州集成电路产业设计群的集聚和发展。

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端光通信收发模块的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在详细听取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及未来发展构想后,李亚平勉励企业聚焦信息光电子领域的市场需求,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争创世界一流的高端光通信模块设计制造公司。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集成电路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产业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后,李亚平指出,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国产替代空间巨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机遇,大力引进培育高端要素,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打造国内最完备、技术最先进、最具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链。 

李亚平要求,统筹产业链资源,优化产业链布局,加快产业链发展,切实维护产业链的完全性、稳定性,提升产业链完整度、竞争力。要做大集成电路设计,做专集成电路制造,做强集成电路封测,做优集成电路配套,全力突破集成电路产业链发展的关键技术。

副市长陆春云,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