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商务部公布国家级经开区考评结果 苏州工业园区“五连冠”

时间: 2021-01-28 02:5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27日),国家商务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苏州工业园区再次以优异成绩稳居榜首。至此,园区实现了国家级经开区考评“五连冠”。

2016年起,商务部每年组织开展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去年底,商务部完成了2020年考核评价工作,对218家国家级经开区的五大类、53项指标进行了集中评审。园区不仅综合发展水平拔得头筹,进出口总额也位居第一,实际利用外资规模位居全国第五。

2020年,国际资本持续看好园区、加码园区,园区在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交出了超预期的喜人答卷。辖区全年实际利用外资19.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注册外资35.2亿美元,增长81.4%;新设外资项目295个、增资项目142个,新兴产业占比70%以上;进出口总额941亿美元,增长8.1%。园区鲜明的开放底色不断吸引外资项目“抢滩”。参天全球眼科制药基地、丹纳赫诊断研发制造基地、罗氏组织诊断及系统试剂项目、阿迪达斯智能运营中心、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苏州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东曜、碧迪、沛嘉、通富、群策等一批优质项目增资扩产。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园区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过去一年,园区设立全国首家自贸区公平贸易工作站,开通国内首条自贸区直达国际的“服贸通”中新数据专线,获批扩容建设苏州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推出高端产业全产业链保税监管新模式,成功举办第三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离岸贸易企业数量增长23%,外贸规模、增速继续领跑全市,园区外贸增量占江苏省外贸增量的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