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GDP迈上2万亿元新台阶 李亚平:“八个聚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 2021-01-20 05:2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下午(1月19日),在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长李亚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苏州市经济运行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等多重考验,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迈上2万亿元新台阶。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迈上2万亿元新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303亿元,跃居全国第四;四大先导产业产值达到8718亿元,增长11.5%;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城市第三。

政府工作报告建议,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强富美高”总目标,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重点做好“八个聚焦”,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

一是聚焦科技创新,奋力激发内生增长动力。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搭建高端创新平台,打造创新型企业集群,优化创新生态环境。二是聚焦有效需求,全力促进经济稳健运行。狠抓有效投入,激发消费活力,力促外贸稳定。三是聚焦数字经济,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提质发展现代服务业。四是聚焦改革开放,致力营造最优发展环境。纵深推进改革,推动开放发展,强化合作交流。五是聚焦功能优化,合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以更实举措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更高标准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以更优理念保护历史文化名城,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是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农村。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升优化农村环境。七是聚焦民生福祉,努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提高卫生体育服务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八是聚焦风险防范,协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持续狠抓安全生产,创新完善社会治理。

报告强调,要坚持依法履职,把法治诚信打造成为最硬内核;坚持高效履职,让政府服务与百姓“零距离”“无时差”;坚持为民履职,用政府辛勤指数换取市民满意指数;坚持廉洁履职,让政府的每一分钱都花得明明白白,都用在刀刃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