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许昆林主持

时间: 2021-03-09 04:4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王亭川 摄

昨天(3月8日),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关于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议方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相关事项的汇报,研究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和宝贵经验,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推动苏州发展的强大动力,系统总结苏州市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推动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等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出贡献,深入落实五年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坚持帮扶标准不降、支持力度不减,深化与帮扶地区在产业提升、基础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形成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良好局面,确保帮扶地区老百姓生活质量继续提高,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贡献苏州力量。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共同富裕根本方向,加大力度发展高端农业,着力改善农村面貌,不断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推动苏州市在全省、全国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时刻坚守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要始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到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岗位上,敢于在矛盾多、困难大、任务重的地方经受挑战和考验。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自觉把节约和勤俭、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甘于奉献、忘我奋斗,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中加大探索创新,主动对标上海“社区救助顾问”、深圳建立养老志愿服务时间储蓄制度等国内外先进城市创新做法,大胆学习借鉴。要深入落实“十四五”全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蓝图,谋划和推动苏州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建设更多好学校、好医院;对人口老龄化、人均预期寿命提升、劳动力结构变化等发展趋势要超前思考谋划,提高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要准确把握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新阶段的新要求,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完善社会保障针对突发重大风险的应急响应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全民参保;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特点,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社会保障服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议方案的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相关事项的汇报,要求紧紧围绕爱党爱国这一主题,将举办庆祝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凝聚起全市上下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精神,听取了苏州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明纪律、最有力举措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务求工作实效,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保障,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