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江苏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进驻苏州市开展督导

时间: 2021-03-09 04:2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江苏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昨天(3月8日)至11日进驻苏州市开展督导工作。昨天,苏州市召开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五督导组苏州工作对接会。江苏省督导组组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周锦涛主持会议,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推动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转入“三年大灶”后取得扎实成效,今年省级层面继续组织13个督导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坚持专项整治领导责任不变、工作专班不撤、督导机制不改。督导工作将采取驻地督导、机动督导和联动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督导“三个责任”落实情况、相关方案落实情况、“一年小灶”经验推广情况以及今年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三项重点任务。

李强指出,做好督导工作是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五督导组与苏州市共同承担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去年,苏州全市上下给予省督导组巨大支持,双方合作共同为推动苏州市安全生产形势向好作出了贡献。今年继续做好督导工作,是巩固“一年小灶”成果的需要,是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需要,也是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需要。李强强调,今年既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和全面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要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整治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与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与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王翔表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意义重大。苏州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的一系列部署安排,认真落实第五督导组的工作要求,确保督导工作在苏州顺利开展。苏州将以此次接受督导为契机,进一步传导压力、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安全保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