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减税礼包助力苏州制造业创新

时间: 2021-04-14 03:1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记者从苏州税务部门获悉,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出台的这项新政,令苏城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倍感振奋,更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据悉,此次新政扩围后,预计2021年全市将有14250户企业享受研发加计扣除优惠,折合减税约155亿元,新增减税约58亿元,其中制造企业将有9875户可享受优惠,折合减税约135亿元。

据苏州税务部门介绍,这项政策是今年结构性减税以来力度最大的一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所有企业按75%加计扣除再延长3年(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二是将制造业企业研发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相当于企业每投入100万元研发支出,在税前就可以扣200万元;三是享受优惠的时点由次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提前至当年10月预缴时就可以享受。

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使制造业所得税扣除时列支的成本大于实际发生的成本,降低了制造业企业的所得税负担。尤其对于技术含量高的重大装备等先进制造领域,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制造业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有效提高了制造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苏州是制造业大市,制造业加强创新,积极转型,将有助于推动整个经济结构加快调整步伐,助力“十四五”时期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力度持续加大,令苏州的制造业企业倍感振奋。苏州华正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直线导轨产品并广泛应用于航天、医疗等领域的智能制造企业。一直以来,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公司创新与研发增添了强劲动力。研发投入越多,纳税成本就越少,公司就是在这样的正向循环下一步步成长壮大。“扣除比例由75%提升到100%,预计可以直接节约企业所得税85万元,为企业投入生产研发提供了流动资金,激发提升了企业创新能力和水平。”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良芳表示。

作为制造业大市,这项政策的落地施行,无疑为苏州企业带来“看得见”的利好,以及“看不见”的创新动力和信心。为了确保这项好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苏州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高新技术企业、软件集成电路企业等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对象,自动精准推送,实时跟踪监测,由“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做到应知尽知。帮助企业完善研发费用辅助核算账户,鼓励企业尽早享受优惠,由“次年享受、一年一次”变为“当年享受,一年两次”,对以前年度未享受的,给予最长3年追溯享受,做到应享尽享。同时加快审核速度,提高服务效率,确保企业快办快享,增强企业的便利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