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以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获批 重点调整范围272公顷

时间: 2021-05-10 02: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记者从苏州高新区规划部门获悉,该区编制的《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以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近日获苏州市政府批复;重点调整范围272公顷,将使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打造超级慢道等实现“四区融合”。

记者了解到,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的落地,为苏州高新区打造“国际一流创新高地”太湖科学城,提供了重要战略空间;太湖科学城作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美丽江苏建设的重要载体,进行科学前瞻规划对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去年8月,高新区开展了《太湖科学城战略规划与概念性城市设计》全球方案征集活动,目前该概念性城市设计仍在深化当中。太湖科学城核心区约10平方公里,规划形成3大片区,此次主要调整为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以东片区。

据悉,“控规更新”范围西至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东至230省道,南至太湖大道,北至昆仑山路—龙康路。研究面积416公顷,其中重点调整范围272公顷,将进一步聚焦校区、科技园区、住区和生态区的“四区融合”,完善从公共服务、智慧交通到绿色生态、美好人居的各项科研配套服务功能,为学术、科学、技术到产业的完整科技创新链条提供用地载体。

据了解,此次规划调整着重在优化功能布局,即沿九曲河及太湖大道布局公共功能,形成“一心一带”公共空间结构,凸显科学城门户形象,并围绕轨道交通站点形成四个TOD组团。

同时,进一步优化用地结构,增加了科研办公用地,与南大形成科教融合集群;增加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完善教育设施配套,形成均衡完善的教育设施体系。

此外,将打造超级慢道,利用水网密集的优势,优化片区河流水系,增加与之匹配的支路,提升支路网密度,加强道路连通性;结合水系及绿地形成不同层次的慢行环道,并预留小型文体设施建设的景观空间。

“‘控规’作为法定规划,具有强化项目落实性和控制性。我们将结合科创项目、商业综合体等近期重大项目,并从城市空间形态、城市风貌、景观绿道等方面进行引导控制。”高新区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工作符合太湖科学城发展需求,将对保障项目建设,优化用地指标,促进规划与项目落实具有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