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高铁苏州北站建筑规模192150平方米 综合枢纽规划建设高标准推进

时间: 2021-05-07 02: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发布《新建南通至苏州至嘉兴至宁波铁路张家港站等7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信息公告》,多个车站建筑规模初步确定。规划建设的7个站点,高铁苏州北站建筑规模达192150平方米,大于其余6个站点的总和。

今年2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在相城揭牌,指挥部将负责通苏嘉甬铁路的建设管理,据悉,相城段线位基本稳定长约22.5公里,计划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通苏嘉甬铁路建成后将打通东部沿海更为顺直的铁路客运通道,大大缩短苏北、苏中及苏锡常都市圈与杭州都市圈的距离。

近期,《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公布,相城作为总体方案“北向拓展带”的重要区域,高标准推进苏州北站综合枢纽规划建设,加速构建“站城融合、产城融合、文旅融合、环境融合”的现代化高铁枢纽,与虹桥共同打造成为国际铁路枢纽,在沪苏同城化发展中做出率先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