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大运河春天行”全国知名作家交流活动启动

时间: 2021-05-10 02: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深入挖掘和丰富姑苏大运河文化内涵,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祖先留下的宝贵遗产,展示姑苏大运河段的独特魅力,昨天(5月9日),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姑苏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大运河春天行”全国知名作家交流活动正式启动。20多位全国知名作家齐聚姑苏,用文学的方式去感悟姑苏运河文化之美,以诗歌的形式来书写姑苏运河新篇章。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姑苏区也积极致力推出一批以运河文化为主题的文艺精品创作,以创作扶持、生产扶持、重大主题作品扶持三种方式,助力推出一批讲述运河故事、体现江南风骨的“吴门力作”。

在昨天的创作采风活动中,作家们穿梭在枫桥景区、石湖景区、盘门景区、平江路以及苏州博物馆等处,聆听百年运河故事,欣赏随处可见的名人故居、古井、古桥、古牌坊,感受着浓浓的古城烟火气息。据悉,此次采风活动结束后,作家们将用手中的笔,把采风感受转化为文学作品,创作一批姑苏运河诗歌,形成作品集,向全国传播姑苏运河故事。

昨天,青蓝工程育苗计划师生结对仪式同时举行,展示了江苏文学界生生不息、后继有人的良好生态。现场,《诗刊》《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等著名诗刊的主编、副总编与4名姑苏区作家协会的年轻作家结成对子,成为今后创作生涯中的良师益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