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黄莉新率队来苏视察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

时间: 2021-05-09 02: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8日),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来苏州,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参加有关活动。

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示范区挂牌以来,苏州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凝心聚力、全力推进示范区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示范区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成,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吴江区研究制定62项重点改革项目,着力破解制约瓶颈,推动区域联保共治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

昨天上午,视察组先后赴位于示范区内的联合河长制公园、英诺赛科半导体有限公司、吴江汾湖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展示馆、元荡桥进行实地视察。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汇报了苏州市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吴江区政府、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先后作情况介绍。交流中,视察组充分肯定了苏州市在推进示范区建设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

黄莉新在讲话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示范区建设的高度自觉。加快建设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大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区改革创新“试验田”的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先行试点、率先突破。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跨区域联保共治,努力打造生态友好型一体化发展样板。

黄莉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苏州市和吴江区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总定位,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在示范区建设中树立起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样板和品牌,带动引领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探路开路,为共建生态绿色美丽长三角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江苏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苏州市领导陆留生、俞杏楠、周晓敏、王庆华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