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研究《苏州市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李亚平主持

时间: 2021-05-11 03:0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10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苏州市金融产业规模不断提升,主要增量指标增幅均在50%以上,金融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支持能力明显增强。

《规划》紧扣“提升金融综合实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强化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的目标,拟提出到“十四五”末,形成企业融资畅通、产业资本集聚、机构体系壮大、金融创新活跃、开放合作深入、风险防控有力、营商环境优越的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标杆城市、数字金融创新标杆城市、产业资本集聚标杆城市、金融开放合作标杆城市,成为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有良好协同增强效应的功能性金融中心。力争到2025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0%,持牌法人金融机构超过20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超300家,培育集聚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领军型数字金融研发创新机构和数字金融企业,备案私募基金产品实现倍增,继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最低水平。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