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在京挂职任职干部思“享”会举行

时间: 2021-05-10 02:4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9日),由苏州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办的苏州在京挂职任职干部首期思“享”会在北京举行。在京苏州企业家代表以及苏州在国家各部委办局挂职任职的30余名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期思“享”会以“宏观视阈下苏州高质量发展思考建议”为主题,首都业界知名经济学者、部分苏州籍在京专家,与苏州在京挂职任职干部和企业家代表会聚一堂,共同为苏州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建言献策。会上,中央党校有关专家作了题为《形势、任务、对策——区域协调发展中的系统观》的主题演讲。在国家各部委办局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的苏州干部代表,围绕苏州在“十四五”期间如何守正创新、开辟新局,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国家发改委挂职锻炼的苏州高新区经发委金融监管处处长徐宗敏表示,挂职干部要充分利用自己“信息高地”优势,积极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重点聚焦绿色低碳、城乡融合、自主创新等领域,招引高端优质人才落户苏州创业。苏州市网信办综合处副处长谭亦文在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挂职。他说,作为一名在京挂职干部,要当好展示苏州形象的名片,做好连接中央和地方的桥梁。

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陈伟俊表示,未来,市政府驻京联络处还将组织各类形式多样的分享交流会,搭建在京专家、挂职任职干部和企业家沟通学习的平台,助力苏州更好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