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与上海戏剧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许昆林会见谢巍黄昌勇

时间: 2021-05-09 02: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8日),苏州市政府与上海戏剧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发掘新时代“江南文化”内涵、艺术教育协作、文旅融合、文化人才互融互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签约仪式上,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正式挂牌为上海戏剧学院附属姑苏实验学校。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上海戏剧学院是我国著名的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根据合作协议,将与苏州携手加强江南文脉、戏剧传承等方面的研究,打磨一批具有江南气韵、时代风格的文艺精品;积极在苏开展本科、研究生层次人才培养,建立艺术特色幼儿园、小学、附属中学,设立继续教育函授中心,助力苏州基础教育办出艺术特色,培养一批优秀的戏剧类创演和管理人才;推动学校优势学科和优质资源与苏州特色文化项目相结合,在打造示范性文化产业街区、文创设计、剧场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鼓励支持双方优秀人才(团队)互融互通,积极引导和推荐双方艺术家参与重点创作、委约创作、邀约创作等,开展编剧、舞美、服装、灯光、运营管理等方面专业培训,并组织青年文化人才培训、青年剧目交流演出等项目。

会见中,许昆林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上海戏剧学院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苏州人文底蕴深厚,文化艺术星光璀璨,具有丰富的可供挖掘的创作题材以及诸多别具韵味的取景地。长三角一体化是苏州发展面临的最大机遇,沪苏同城化进程的全面加快,为双方合作带来了更大便利和更广空间。希望上海戏剧学院发挥在艺术领域的独特优势,持续深化与苏州的合作,积极助力苏州提升艺术教育水平,培养更多优秀艺术人才,创作更多新时代精品力作,进一步弘扬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谢巍、黄昌勇表示,苏州与上海地缘相近、人文相亲,苏州雄厚的经济基础、深厚的历史底蕴、璀璨的文艺资源、优越的营商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这也是上海戏剧学院首次以合作办学、产学研融合的形式,在沪外设立附属学校和落地具体项目。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携手苏州在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文旅合作等方面展开更大探索,充分发挥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特色基础教育、中职教育、高等教育螺旋上升的办学优势和多艺术门类的综合优势,助力苏州打造艺术教育新高地,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姑苏区政府与上海戏剧学院、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圣博华康城市规划咨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意向四方协议。各方将合力推进姑苏文化艺术广场暨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教育及网络直播实践基地建设,开发集艺术培训、网络直播、艺术教学实践、艺术研究、文创商业等功能为一体的产学融合项目;举办“姑苏区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日”活动,进一步提升苏州和姑苏区的文化软实力。姑苏区教体文旅委与上海戏剧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挂牌为上海戏剧学院附属姑苏实验学校后,将加速艺术师资队伍外引内培、强化课程内涵建设,全力打造素质教育特色品牌。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院办主任徐咏;苏州市领导黄爱军、金洁、王飏,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董事长车建新、总裁潘平,上海圣博华康城市规划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励凌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