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示范区首列智轨电车试运行

时间: 2021-05-10 02:3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今天(5月10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列智轨电车正式上路试运行,为期三个月,以验证车辆和各个机电设备的系统功能是否完善,为下半年的试运营载客作好准备。

今年2月3日,吴江捷运系统T1示范线一期项目正式进入上线调试阶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第一列智轨电车首次实地运行。智轨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车身共计3节编组,全长31.64米,满载时可载客307人,最高速度70公里/小时。T1示范线线路全长5.1公里,无缝接轨轨交4号线同里站至同里古镇北入口。

首批试运行的智轨电车共4辆,智轨电车车头安装的摄像头可以感知路径,并进行自动循迹。记者注意到,目前在轨交4号线同里站至同里镇北入口的智轨电车通行路口处,都已加装专用信号灯,按照公交优先的原则进行信号调配。据吴江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梁天介绍,智轨电车有专用的双虚线车道,社会车辆应选择合适车道通行,不能占用专用车道。

当智轨电车经过人行横道时,会减速慢行通过。在路口与社会车辆通行冲突时根据信号灯指示通行。在智轨试运行期间,交警将会对沿线路口信号灯配时作进一步优化,在保障智轨电车优先通行的情况下,尽量减少对社会车辆通行效率的影响。

智轨电车在试运行期间,会搜集自动循迹运行数据,检验与各个职能部门工作流程的配合情况和设备稳定性以及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三个月试运行结束后,智轨就将开通试运营,4辆智轨电车将按15分钟左右的频次发车,在轨交4号线同里站和同里古镇之间往返,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