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许昆林会见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

时间: 2021-05-09 02:2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8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一行。

中国中铁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集团,业务涵盖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金融投资等领域,是全球最大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商、承包商、运营商之一,连续15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2020年位列第50位。目前,中国中铁在苏州常驻三级公司2个,年产值约190亿元,近年来参与了苏州轨道交通及金鸡湖隧道、312国道改造、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等众多重大工程项目。

会见中,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中铁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经济活力强劲、发展势头迅猛,是一片产业高地、投资热土。当前在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城市更新与建设,努力以更高水平的规划、更高质量的项目促进空间布局优化,完善轨道交通、主干路网等各项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质。中国中铁作为我国大型央企,具有雄厚实力和丰富资源,真诚欢迎进一步扩大在苏投资布局,参与到更多项目建设中,守牢安全底线,坚持质量优先,持续锻造更多精品工程。同时,积极探索PPP等更多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陈云感谢苏州一直以来给予中国中铁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苏州地处长三角中心区域,经济实力强、重大项目多,一直是中国中铁发展的“主战场”之一。中国中铁正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发展区域加大布局力度,苏州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各种投资模式参与到苏州基础设施建设的新进程中,特别是为轨道交通、高铁枢纽等涉铁工程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中国中铁将把更多旗下实体公司、高新技术与产业平台落户在苏州,积极助力苏州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李新生,相关所属企业负责人;苏州市领导俞杏楠、吴晓东,常熟市和吴江区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