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160余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沪相通办

时间: 2021-06-14 01:4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相城区政务服务大厅线下“跨省通办”服务区启用,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企业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查询、医师职业注册、公积金查询等企业、群众高频需求事项被列为第一批通办事项。

走进“跨省通办”服务区,这里既有相城推出的“跨省通办”智慧终端,也有来自上海的“一网通办”自助终端设备,只需手指点一点,就可办理相关事项。此外,一体机上还具备“远程协助”功能,当业务办理遇到困难时,可连接到办理地区客服专员,通过视频与语音进行面对面沟通。客户专员还可以提供远程控制操作,帮助办事人完成简单的点击鼠标、录入信息等基本工作,有效解决对计算机操作不熟练和网上申报流程不了解的群众办理难的问题,实现了跨区域个人及企业事务的快速办理。

密切对接“大上海”,深度融入“大虹桥”,近日,相城区行政审批局与上海市长宁区行政服务中心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两地政务服务之间“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启动。截至目前,相城已与松江、闵行、杨浦、宝山、长宁、嘉定、金山等地达成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实现与松江44个事项跨省通办,初步实现上海16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和企业营业执照、个人医保、社保信息等595类电子证照查询及打印服务。未来,相城的“跨省通办”自助终端设备也将入驻上海部分地区的行政服务中心,为居住在上海的苏州居民和企业提供网上办理和远程交互办理便利。

“我们将以‘线上线下双通办’为着力点,不断扩大通办范围、增加通办事项、丰富通办手段、提升通办质量,逐步实现各地政务服务通办,让群众和企业异地‘跨省通办’不当‘异客’,少跑路,少费事,少花钱,更有获得感。”相城区行政审批局综合科副科长胡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