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部署电力迎峰度夏、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时间: 2021-06-20 02:4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6月19日),全市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会议召开,通报今夏供电形势,部署落实电力迎峰度夏和电力安全运行保障工作。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就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供需形势进行分析汇报。今年以来,苏州市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用电需求大幅攀升,全社会及工业用电量保持高位增长。1月至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1.4%。

据预测,今年苏州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2960万千瓦,迎峰度夏期间全市电力供应将呈现“紧平衡、硬缺口”的严峻态势。当前,苏州市积极推动发电企业与中石油、中石化签订供应合同,最大限度保障燃气机组顶峰发电;积极协调电网规划、选址等方面问题,全力保障用电负荷较高区域的稳定运行;积极推进节能降耗,完善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大力推进电力、钢铁、建材、化工等重点行业节能改造,深挖节能潜力。

王翔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把迎峰度夏作为当前电力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兜牢保供底线,确保民生及重要用户用电,对重点用户进行再梳理再优化;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确保将有限的电力资源用在刀刃上;要强化属地责任、属地包干,强化分析研判,提升供电能力,全面执行有序用电指令,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