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党外人士代表赴沪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6-24 04:3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进一步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昨天(6月23日),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代表赴上海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刚淼会见了学习考察组一行。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学习考察组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历程,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峥嵘岁月。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仔细了解建党文物所蕴含的历史意义,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在国家会展中心苏作馆,考察组一行走进“苏宫区”“大师精品区”“大师衍生品区”“苏工苏作演艺区”“直播间”等功能区,仔细欣赏苏绣、缂丝、玉雕等苏工苏作艺术精品,实地感受苏工苏作的精雕细琢,体验苏工苏作的丰厚历史底蕴与追求精致完美的工匠精神。

中共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在学习考察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准确把握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发挥好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为苏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要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强与上海统战系统的互访交流,发挥统战资源特色优势,加快开展深度调研,集思广益形成真知灼见,为大力传承弘扬苏作文化、推进苏作产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打响“苏州制造”和“江南文化”品牌贡献统战力量。

苏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王鸿声、周晓敏、钱振明、周俊、黄靖、李赞、葛昕、张东驰,无党派人士代表邵庆参加学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