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 2021-06-17 08: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6月16日),苏州市暨姑苏区安全生产月6·16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五卅路体育馆举行。江苏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副组长周锦涛、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出席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咨询日活动为首届“苏州最美应急人”当选人和提名人颁发荣誉证书,发布《苏州市职工安全教育口袋书》及苏州市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logo。活动现场设有各类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家庭用电用气安全装置展示等,帮助市民提高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

杨知评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源头防范、系统治理,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有序衔接“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安全生产形势加速向好。但要清醒认识到,苏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对标上级部署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差距,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还不到位,企业职工安全意识较弱,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应急处置能力不强。各地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把抓好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作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要标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地要紧密结合“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深入开展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的安全宣传活动,充分激发企业和群众参与安全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凝聚安全发展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