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让红色精神在地图上立体呈现

时间: 2021-06-17 08:5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力量,用电子地图技术展现党的百年“十大精神”。昨天(6月16日),苏州高新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图上的党史”学习平台上线仪式。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据了解,该平台由中科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打造,融合“地图”与“党史”两大元素,以地图思维方式表现党史资源体系,让红色精神在地图上立体呈现。该平台历时6个月打造完成,以“十大精神”(嘉兴——红船精神,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长征精神,陕甘宁边区——延安精神,三大战役——西柏坡精神,上甘岭——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科技创新精神,深圳小岗——改革开放精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精神,武汉——抗疫抗灾精神)为主线,运用GIS技术、电子地图技术、手绘地图技术等,以时间轴为序,结合地理图片、动画、文字、声音等多种元素,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史。

中科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还培养了一批优秀党史讲解员,以“务必让每一名平台使用者了解党史”为核心理念,为使用者提供专业全套的党史讲解服务。

该研究院2012年由高新区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合作共建,主要从事科学院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及产业化。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周成虎表示,将通过“地图上的党史”学习平台,不断释放红色资源的凝聚力、感召力和生命力,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地图思维表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既是党史与科技的融合,更是初心与忠诚的体现。打造“地图上的党史”学习平台,是高新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探索,将促进高新区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仪式上,高新区还向中科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红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