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财政管理高效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苏州获3500万元激励奖励资金

时间: 2021-06-21 02: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今年4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对2020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激励,苏州市因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工作完成情况好受到表彰。记者从苏州市财政局获悉,近日,苏州市获得了财政部下达的3500万元激励奖励资金。

据了解,过去一年里,苏州市对财政“大账”精打细算,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财政方针,用好每一笔财政资金,保障好重点项目和民生,充分发挥了财政职能作用。2020年,苏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再创新高,突破2300亿元大关,公共预算收入规模在全国大中城市排名首次上升到了第四位,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同时,苏州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各机关、事业单位的一般性支出及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压减比例达15%,会议费、培训费、公务出国境经费压减比例达50%以上。此外,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将腾退出来的资金优先用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推动财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支出进度达到97.9%。2020年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63.6亿元,增长5.7%,其中:民生支出1766.8亿元,占比78.1%,尤其是社保、教育等重点民生支出均保持两位数增长。除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外,苏州市财政局督促指导全市74家市级部门和单位公开预算。

据介绍,财政部要求获奖市县以此次表扬为契机,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各项具体措施,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