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紧急救助 苏州慈善持续发力 两级慈善组织募集款物超5000万元

时间: 2021-07-31 02: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河南灾情牵动人心,连日来,苏州慈善持续发力驰援灾区。昨天(7月30日)下午4时,12辆满载着总价值382万元苏州慈善救援物资的卡车,浩浩荡荡地从苏州发车,启程前往900多公里外的河南省鹤壁市浚县,预计经过20小时左右的车程将于今天下午抵达,用于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在装车点江苏苏发投资有限公司,慈善志愿者们将洗手液、牙刷、衣服、凉席、救生衣、雨衣雨鞋、LED手电、消毒液、发电机、抽水泵等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资、防汛器材等打包装车。这些物资来自于苏州市慈善总会、常熟市慈善总会、太仓市慈善总会、相城区慈善总会、苏州高新区慈善总会、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以及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小红帽义工协会等组织。其中,苏州市慈善总会联合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捐赠的物资装了满满6卡车。

截至7月29日,苏州两级慈善组织为河南水灾共募集款物5024.27万元,已支出款物3215.43万元。其中,苏州市慈善总会(基金会)“驰援河南紧急救助”项目线上线下共募集善款1141.33万元,用于河南救灾和灾后重建。其中,线上筹款1003.6万元,线下募捐137.73万元(其中,冠名基金捐赠20.5万元)。已支出440万元用于河南救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