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青吴嘉三地签署中欧班列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21-07-31 02: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携手新时代,共赢高质量。昨天(7月30日),青吴嘉三地综合保税区联动合作发展推进会在吴江召开。会上,三地综保区签署合作备忘录,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战略合作项目同步签约。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三地综保区合作,推动一批创新项目落地,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创新力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外向型经济是吴江的特色和优势,1982年至1994年,吴江连续13年居全省县级市外贸收购额之首,实现“13连冠”。会议现场,青吴嘉三地综保区签订跨境电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由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整合国内顶级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为青吴嘉三地综保区搭建跨境电商生态体系。三区一企共同合作,将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企业竞争力,推动外贸更高质量发展。

当天,青吴嘉三地保税区还同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中欧班列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四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开发苏州至国内,苏州至中亚、欧洲的物流线路。

吴江区副区长陈建忠表示,希望三地综保区加快改革创新,率先全面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相关改革试点经验,协同打造示范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