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 2021-07-31 03:0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2021年7月30日中国共产党苏州市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7月30日在苏州举行。苏州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53名,候补委员1名。苏州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省生态环境厅驻苏州市环境监察专员也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量质齐升,落实国家战略坚决有力,高端资源加速集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成绩突出,开局良好。

全会强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在“强富美高”前列、彰显苏州特色质量的目标要求。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苏州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上下必须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巨大关怀转化为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定向领航,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创造更多率先、示范的实践成果,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全会提出,苏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突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努力为全省全国现代化建设大局多作贡献。一要更加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努力做大做强苏州制造业,坚定不移推动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不断优化创新生态,打造人人向往的“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三要进一步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加快文化与科技、商务、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建设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人文之城,不断增强文化影响力感召力。四要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出一条具有苏州特色的城乡融合、生态绿色、共同富裕之路。

全会要求,下半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努力保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重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推动“沪苏同城化”取得更大进展;二是加快产业创新转型发展;三是进一步释放投资消费潜力;四是持续扩大改革开放优势;五是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六是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七是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八是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全会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各县级市(区)和镇党委换届已经结束,新选出的班子要自觉当好举旗定向的先锋模范,鲜明树立担当作为的干事导向,积极营造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9月召开,要起草好报告、营造好环境、选出好班子。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原则》。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拼搏奋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优异成绩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