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近3000万元补贴稻麦良种

时间: 2021-07-09 02: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从今年起苏州市将在实施水稻良种补贴基础上,增加实施小麦良种补贴,进一步稳定全市稻麦生产面积、提高稻麦品质、增加农民收入、保障粮食安全。近日,记者从苏州市财政局获悉,经初步测算,全市财政每年补贴投入2940万元。

据介绍,《苏州市稻麦良种补贴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对稻麦良种补贴项目实施的品种、种子质量、政府采购程序、供种流程、项目实施监管程序等工作进行规范,确保公开公正地组织稻麦良种采购,补贴信息以统一格式于规定时间在村委会公示栏公示。参照历年水稻良种补贴实施情况,确定下一步稻麦良种补贴标准。水稻良种补贴政策继续沿用原有政策,补贴标准为每亩12元,由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各按50%承担;小麦良种补贴标准为每亩18元,由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各按50%承担。如有重大政策调整或生产成本较大变动,补贴标准再作相应调整。

苏州市从2004年开始实施水稻良种补贴。经连续17年实施,既稳定了苏州市水稻生产安全,又提升了地产稻米的产量和品质,为增加农民收益打下良好基础,并作为成功经验和模式,被引入2019年新修订的《江苏省种子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