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中环北线全线通车 苏州高新区经相城区至苏州工业园区只需15分钟车程 李亚平出席

时间: 2021-07-02 05:5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1日),随着苏州国际物流快速化通道二期工程——中环北线快速化改造工程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段建成通车,中环北线全线正式通车。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仪式并启动通车。

濮建明 摄

据了解,中环北线快速化改造工程属省重点工程,2018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西起相城区S228互通立交,经相城主城区后接园区,全长16.56公里。项目主要由“四桥三隧”组成,其中隧道总长10.9公里,高架互通总长5.6公里,新建综合管廊2.6公里,采用BIM可视化技术辅助与现场相结合等先进技术,开创国内首例超长、超宽、超深、非对称叠层城市隧道建设之最。

该工程是联通相城区、苏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的一条交通大动脉,全线通车后从高新区经相城区到园区只需要约15分钟车程。中环北线也与中环西线、中环东线、中环南线等其他快速路共同构建了苏州快速骨架路网,是高新区、相城区与园区的快速联系通道,能有效承担起城市组团间交通功能,分流内环交通压力,极大加快城市运行效率。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吴晓东,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