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十二届苏州市委巡察“回头看”完成进驻 各巡察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公布

时间: 2021-07-24 03:3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根据苏州市委统一部署,十二届苏州市委巡察“回头看”将对苏州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行政审批局、市红十字会、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市委党校、市农业科学院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同步对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部分村(社区)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并公布了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聚焦“国之大者”,重点围绕巡察整改责任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履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进行“再监督”,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新生的问题“再发现”,对巡察方式方法“再总结”,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持续震慑、促进工作提升,为苏州加快建设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本轮巡察“回头看”时间为1个月,市委各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等,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时至17时。依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日期为巡察时间结束前3天。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党组织或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