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做好交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停运客运班线旅游包车620班次

时间: 2021-08-03 01: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连日来,苏州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苏州交通管控组突出做好交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截至8月1日24:00,已查验南京牌照车辆9556辆次,劝返4368人次,隔离1人次。

从7月27日以来,苏州交通强化疫情防控,全市暂停至南京、宿迁、扬州、淮安以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设区市的道路客运班线、旅游包车业务,累计停运620班次。

据苏汽客运公司统计,截至8月2日11:25,受疫情影响停运21条班线、35个班次。具体停运情况为:南京2班、溧水2班、高淳1班;扬州2班、江都4班、高邮1班、宝应1班、天平1班;宿迁2班、泗阳1班、洋河2班、泗洪2班、洪泽2班、金湖1班、句容2班、兴化3班、灌云1班、庐江1班等;涟水1班、高沟1班、盱眙2班。

与此同时,苏州交通管控组严格做好公路离苏通道疫情防控,按照“不漏一车、不少一人”的要求,对所有南京来苏车辆实行24小时“两必查”排查机制,即必查核酸证明、必查健康码,不能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的,实行劝返;健康码为红码的,一律禁止驾乘人员离开车辆,按规定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出现上述情况的车辆、人员具体信息以及来处、去向进行登记。截至8月1日24:00,苏州累计出动人员2470人次,查验南京牌照车辆9556辆次、检查驾乘人员14162人次,放行9793人次,劝返4368人次(其中黄码7人次,无核酸证明4361人次),隔离1人次。

苏州高速、绕城高速全线收费站作为苏州疫情防控一线的交通服务窗口,连日来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程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收费站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坚决阻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

苏州高速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苏州高速现代飞虹”先锋突击队,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千灯收费站查验点是苏州东大门,也是疫情防控重要的检查点之一。7月29日上午,千灯收费站查验点组建联合党员突击队,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地方卫健等部门党员干部按各自职责在高速出入口开展严格有序的管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目前,绕城高速在主线道路距离千灯收费站出口2公里、1公里、500米处均设置“南京牌照车辆查验点”提示标志牌,并在收费广场设置南京车牌车辆专用通道。

沿江港口则进一步强化涉外疫情防控,对确有必要登轮作业的人员,100%接种新冠疫苗,港口码头高风险岗位人员至少每3天一次检测核酸。同时实行轮班制,实施相对封闭管理,以最严举措把牢“外防输入”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