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积极推进吴淞江江苏段整治工程 苏州市政府专题研究加快工程前期工作

时间: 2021-08-05 03: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4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吴淞江(江苏段)整治工程专题会议,听取工程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强调要加大对上汇报争取力度,加快各项前期工作,力促工程尽快开工。

据了解,吴淞江江苏段自瓜泾口出太湖,向东经瓜泾港,穿京杭运河至苏沪交界,与上海段河道相接,河道总长61.7公里,全部在苏州市境内,沿线涉及吴江区、吴中区、苏州工业园区和昆山市。吴淞江(江苏段)整治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拓浚整治河道、配套扩建水利枢纽、新改建跨河桥梁、调整水系等。工程实施后可进一步增加太湖洪水外排出路,提高流域防洪除涝能力,提升生态修复能力,改善区域水资源、水环境和航运条件。

李亚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多次就治水发表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治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吴淞江整治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太湖流域综合规划》《太湖流域防洪规划》中明确实施的进一步提高太湖流域防洪标准的流域骨干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已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国家水网(防洪减灾)骨干工程”,要充分认识实施吴淞江整治工程的重要意义。

李亚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研究高效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建设各项工作。要围绕开工目标,加大对上汇报争取力度,加强项目进度管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为项目开工提供最高效服务。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合力解决难题,确保按照时序进度顺利推进。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