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来苏州开展专题执法检查

时间: 2021-09-25 03:1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前昨(9月23日-9月24日)两天,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率队来苏就《精神卫生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周敏,江苏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张亮参加执法检查。江苏省卫健委主任谭颖、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张家港市、相城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等地,检查了苏州市广济医院、园区未成年人指导中心、张家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等的相关工作。在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及市有关部门关于《精神卫生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该法自2013年5月1日实施以来,苏州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加快建立健全“日常工作协调、重点问题会商、关键信息交互”三大工作机制,系统搭建现代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取得积极成效。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苏州市贯彻落实《精神卫生法》取得的工作成效。许仲梓指出,要充分认识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精神卫生法》全面、准确、有效贯彻实施。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重点干预,进一步加强基层精神卫生专业队伍建设;加大财政投入,保障精神卫生工作所需经费;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着力打造主体多元、权责清晰的精神卫生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