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苏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时间: 2021-11-19 02: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1月18日),苏州召开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题推进会暨三季度分析点评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最新要求,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聚焦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优化组织推进体系,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今年4月起,在市创建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市创建办常态化工作专班,认真全面梳理排查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内容,形成每日问题通报、每周督查反馈、每月专题研究、双月通报发布、季度点评例会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整改各类问题达2.4万余项。各责任单位特别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部门,纷纷推出扎实的工作举措,着力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

金洁指出,今年是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起步之年。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持续深入推进《“文明使窗口更美”三大提升行动》,坚持常态创建、深入创建,聚焦工作重点,加快补齐短板,注重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注重城乡文明统筹发展,高质量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全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每日巡查、双月通报、季度点评、年度考核”长效机制和“督查—通报—整改—反馈—回访”的日常工作推进机制,形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闭环。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凝心聚力,形成全市域、全领域、全体系创建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