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获评全国先进集体

时间: 2021-12-04 05:4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榜上有名,获评“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

据悉,此次表彰决定是自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以来,首次对全国文化和旅游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此次表彰充分肯定了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在繁荣文化艺术创作、弘扬江南音乐文化、打造具有江南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生活需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也是该乐团近期获批“中国江南音乐创作研发基地”“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苏州市文明单位”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是一支由苏州市和苏州高新区共同打造的市级职业乐团。自建团以来,乐团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委约创作了16部优秀原创作品,先后在国内各大城市以及美国、俄罗斯等12国22城市演出大中型音乐会近500场,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文化惠民公益演出近400场,惠及群众达20余万人。

在艺术创作、创新上,乐团还先后荣获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引导奖励资金评选一等奖、全国十佳民族管弦乐团、中国音乐金钟奖、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大型音乐作品奖”以及江苏省文华大奖等重要奖项。

“接下来,乐团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继续传承优势,打响‘丝竹江南、丝竹交响’品牌,奋力抒写江南音乐文化品牌塑造新篇章。”乐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