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召开对外宣传工作座谈会 曹路宝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2-01-17 02:1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6日),苏州市召开对外宣传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与中央、省级媒体和重点网络平台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发展。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主题主线,发挥自身优势,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各新闻媒体持续关注苏州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同心同向发力,尽展苏州美好、奋起苏州作为、谱写苏州华章,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王亭川 摄

座谈会上,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驻江苏机构负责人,中国日报社、澎湃新闻以及新华日报社、群众杂志社、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媒体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回顾总结了近一段时间对苏州的报道工作,站在媒体的独特视角,分享了对苏州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苏州文化底蕴深、发展态势好、创新氛围浓,一直走在改革开放前沿,是一座极具吸引力和自带“流量”的城市,将持续创新传播方式,加大新闻报道力度,全力做好苏州高质量发展的记录者、传播者、推动者。

曹路宝认真倾听记录,与大家深入交流,对各新闻媒体平台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苏州各项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希望各新闻媒体进一步回顾百年伟业、传播时代思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使命任务,结合苏州实际,用好苏州案例,讲好苏州故事,进一步推动新思想在苏州落地生根,并以苏州的成功实践,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曹路宝说,希望进一步接续昨日之功,尽展苏州美好。苏州是一座多元化的城市,各方面事业亮点纷呈,各板块发展特色鲜明,很多方面的工作在全省全国具有代表性、关注度高。希望各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把镜头、笔触、话筒对准苏州的亮点工作、创新做法、经验成果,多做有价值、有分量的报道,为展现苏州担当、助力发展大局提供更强支持。

曹路宝说,希望进一步勃发今日之力,奋起苏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事、强调的事,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事、交办的事,就是苏州最应该干、必须干好的事,也是希望各新闻媒体关注报道的事。当前,我们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太湖治理、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古城保护、数字经济发展等总书记关心关注的事情,加强谋划、展开布局,希望各新闻媒体当好见证者、传播者,凝聚智慧、提供资源,汇聚起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曹路宝说,希望进一步期待明日之绩,谱写苏州华章。省委要求苏州当好江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排头兵。苏州正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到最好、争当第一。希望各新闻媒体提高站位、释放能量,用好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大平台,通过媒体“大喇叭”把苏州的声音变成大家关注的声音。希望塑造完整苏州形象,宣传好2500年的苏州、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苏州以及充满创新精神面向未来的苏州,帮助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工作品牌,广泛宣传苏州最佳比较优势、最优营商环境,让“同样条件成本最低、同样成本服务最好、同样服务市场机会最多”成为国内外对苏州的一致评价,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认识苏州、走进苏州、扎根苏州。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主持座谈会,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出席。20多家新闻单位和网络平台的代表参加座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