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今年预计发放量达15.4亿元 苏州市稳岗返还资金将惠及企业22万多户

时间: 2022-05-18 02: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苏州采芝斋食品有限公司收到了人社部门发放的稳岗返还资金,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记者从苏州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加大稳岗纾困保障力度,已下拨市区各地2022年首批稳岗返还资金5.05亿元,预计今年全市发放量将达到15.4亿元,较去年翻一番,惠及企业22万多户、职工300多万人。

受疫情影响,老字号苏州采芝斋食品有限公司的销售额锐减,特别是自4月12日以后采芝斋观前总店一直处于暂停营业中,5月9日才刚刚恢复营业。“这笔稳岗返还资金对于处在困难时期的采芝斋来说,让我们感受到来自政府的温暖。”采芝斋常务副总经理平煜表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努力稳定员工岗位,积极拓展销售渠道。

苏州采芝斋食品有限公司收到稳岗返还资金是苏州市加大稳岗纾困保障力度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今年苏州市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主要有4个方面:一是标准就高执行。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按照最高标准90%执行,顶格执行返还比例。二是门槛继续放宽。裁员率按照2021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执行,并对其中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按照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执行。三是扩大享受范围。除大型企业外,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也纳入享受范围,按30%的比例进行返还。四是简化审核流程。继续沿用“免申即享、比对发放、直接到账”服务模式,坚持“快速比对、联合审核、迅速发放”,企业全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为企业减负纾困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不裁员少裁员,让他们感到了同舟共济的暖意和坚定发展的信心。”苏州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

除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外,苏州市还将继续执行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落实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政策,确保失业保险金、动态物价补贴等待遇及时准确发放,全面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